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创新实践 >> 合作参与单位 >> 中小学校 >> 正文
桂林一中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2

 合作简介

    桂林一中的前身是国立汉民中学,由著名文史学家、词曲学家、教育家任中敏先生于1937年在南京创办,后迁往桂林。解放后,更为现名。我校现有6个年级5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52人。教职工184名,其中高级教师55人,一级教师73人,教学能手12人,研究生学历7人。

20108月我校与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中心正式签署 “科学实验探究示范资源建设与应用”合作协议,罗星凯教授领衔的兴华科学与技术教育团队在我校开展的各项合作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特别是20109月以来,贵校先后有10多名硕士研究生(朱颜秋、刘艳旬、田雪、黄丹、王成、李悦菲等)和3名农村硕士研究生(陈春禧、尤海军、李春兰)来我校通过开设通用技术课程及《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及其资源开发以及开展“一中兴华”科学探究馆维护管理等工作进行创新教学实践。

经过4年多共建努力,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学科前沿性、灵活性的校本课程资源,受益学生超过1500人。2012年我校获得广西教育厅“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建设和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综合实践学习》样本学校立项,2013年我校被评为首批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201417日—9日广西特色高中立项建设学校2013年年度总结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校举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罗星凯教授领衔的团队密不可分。在我校实践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能力出众,不仅深受我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还得到广西教育厅、桂林教育局和各兄弟学校的赞赏。我校每年的科技活动,各级领导的视察,中外友好交流观摩,都有他们精彩纷呈的展现,《南国早报》《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多次报道,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实践风采

 

 创新实验课堂剪影

 

合作故事分享

 

1、探究科学第一课

2、一中探究科学——制作水果电池

3、《综合实践探究》——我们在路上

4、桂林一中《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设计1

5、自制棉花糖机(1)

6、自制棉花糖机(2)

7、也晒晒创新实践的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