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创新实践 >> 合作参与单位 >> 中小学校 >> 正文
温州三中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2

 

合作简介

温州市第三中学创办于1954年秋,是一所完全中学建制的市级重点中学。目前共有35个班级,其中高中段13个班级、初中段22个班级。五十多年的办学历程,积淀与传承下来的是学生勤学好问、乐于进取的学风,教师学高身正、敬业爱生的教风,以及学校文明有序、和谐创新的校风。

200911月温州三中与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中心正式签署“‘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前期研究与试点”合作协议,罗星凯教授主持的物理与科学教育团队在我校开展的《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开设等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特别是20103月至20113月,贵校硕士研究生田若平来我校通过担任《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开设,《学与做》科技创新项目活动组织及其科学实验探究资源开发等工作进行的教学实践非常成功、令我们十分满意。在为期一年的实践中,他与我校郑茂军老师合作开发的许多成功的案例,尤其是《看得见的声音》等,被纳入我校的《学与做》项目成果《走进校园科技馆》一书中。

  

 实践风采

 

合作故事分享

1、 温州三中小发明小制作社团之水顶球

2、 浙江省2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归来

3、 用科学的眼光看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