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创新实践 >> 合作参与单位 >> 大学院校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2

 合作简介

  

 

迄今为止广西师范学院“科学探究俱乐部”在中小学及校外科普场馆已经开展的活动有:

 120099月—20101月,与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合作,以小学高年级学生和初中生为教学对象,开展了每周两次为期半年的科学探究系列活动,获得参与学生及家长较高的评价。 

220102011年,“科学探究俱乐部”在陈楠老师的带领下,将实践、创新的探索从科技馆的课外活动,转移至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获得学校的好评和学生的喜爱。

32012320126月到南宁市第十九中学面向初一年级8个班共三百多名学生每周开展《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内容趣味,深受初中生的喜爱。

  

 420121020131月到南宁九中对高一年级开展了《趣味探究》校本课程,参加活动的学生72人,统计表明能自觉采用变量控制方法的学生从前测时的68%,增加到期中测试时的78%,培养了学生物理的思维能力和情感态度。 

(5)“趣味物理展”进入中小学开展的特色科普活动,旨在传播“走进科学,趣味无穷”的理念,加强科技与实际生活的联系,达到科学普及的效果。“趣味物理展”都深深吸引在校学生对科学实验与技术应用的兴趣,每次平均接待青少年1000-2000人次,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及赞誉。

  

(6)连续三年在六一儿童节面向公众开展“庆六一 • 玩转科学”大型趣味科普活动。(http://www2.gxtc.edu.cn/yxdt/yxdt/201206/85558.html 广西师范学院网站上的新闻报道)。该科普活动主要分为科学实验展科学动手秀科学实验展充分利用物理演示实验室的实验资源,将仪器设备开放给小朋友及家长参观,并由大学生进行演示与讲解有趣益智的科学实验;科学动手秀由科学探究俱乐部的成员带领小朋友动手造再生纸、 制作浮沉子水果电池,这些动手操作的活动旨在让小朋友在做中学科学,懂得科学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道理。每次活动现场气氛都很热烈。寓教于乐,培养好奇心、启迪科学智慧是“庆六一 • 玩转科学”大型趣味科普活动的主旨。

  

 

合作故事分享

 

 

1、玩转科学 庆“六一”

2、【科技活动周】天桃校园科普系列活动

3、“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论坛”会议

4、【光学探究之旅】科学巨秀

5、快乐科学行——十九中演示实验

6、科技文化艺术节——科学乐园

7、[探究教学]衡阳路小学之旅

8、南宁十九中“走进物理,精彩无限”趣味物理展

9、那些日子,我们和科学探究一起走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