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创新实践 >> 合作参与单位 >> 科技场馆 >> 正文
广西科技馆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2

合作简介

广西科技馆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重点献礼项目,于2006年3月3日立项,2006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08年12月建成开馆。占地面积14655 m2,总建筑面积38988 m2,总投资约2.5亿元。广西科技馆以“探索•科技•创新”为主题,场馆规模适当、功能齐全,展区主题鲜明、技术含量大、受众参与程度高。场馆设有常设科普展厅、临时展厅、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高科技影院、学术交流等主要功能。其中,常设科普展厅面积约13500m2,共设展项展品457件,主要涵盖了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程等与人们社会生活、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同时还注重挖掘广西、东盟各国地域特色、科技发展成果等资源。

2009年我馆与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申报的“以提升科技场馆教育功能为特色的科普展教资源研发与应用”课题获广西科技厅立项以来,罗星凯教授主持的物理与科学教育团队与我馆共建“广西科技馆·兴华”科学传播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平台,在我馆开展的《探究科学一一魅力课堂》课程、科普资源建设、“广西科技馆·兴华科学探究乐园”建设等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推进。特别是20115月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先后有20082009级科学教育专业本科学生见习一周,2013年寒暑假科学教育、物理专业本科学生及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37人见习一周,同时先后有3名硕士研究生(周瑞河、刘艳旬、黄恒)3名本科学生(梁园园、陈深凤、莫祖艺)长期住馆,作为教学与课程资源开发实践者在我馆担任《探究科学一一魅力课堂》课程开设及科普资源建设等工作,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科技馆魅力课堂 

 实践风采

 

合作故事分享

1、兴华团队首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上展风采

2、广西科技馆魅力课堂——科学秀

3、广西科技馆之旅

4、广西科技馆开放课堂——全国各地科普教育工作者的到来

5、开始有点达人范了

6、2011年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南宁召开

7、兴华团队一课题顺利通过自治区专家组评审验收

8、兴华创新实践之暑假校外科普课堂活动续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