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2011年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南宁召开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6

20111123-25日,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馆主办,广西科技馆承办的“2011年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市胜利召开。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及全国各省(区、市)科技馆的领导、同志代表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科技馆未来发展大计。作为广西科技馆的合作伙伴,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应邀参加。

 1125日下午,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与广西科技馆一起在广西科技馆·兴华“探究科学”魅力课堂上向广大公众展示具有科学教育特色的“科学秀”: “兴华Ⅰ号”迷你蒸汽机车、空气炮、大变活人、神奇的辉光球等,赢得了公众的广泛好评

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科学教育,积淀了丰富的科学教育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具备较强的科学活动设计能力,所建设的“兴华科学探究馆”积聚了300余件套创意实验作品,加以设计就可成为科技场馆精品展教资源。广西科技馆作为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合作伙伴之一,具有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及大量专业成员。两者所具备的人力、技术、资源、场地等的有效整合,极大提升了科技馆的科学教育能力。团队高度重视与其合作关系,双方共同致力于创新公众科普教育、提升科技场馆教育功能及科普展教资源的研发与应用。此次科普活动不仅很好的展示了双方合作建设该馆科学教育能力的成果,而且将兴华团队提升科技馆科学教育能力的理念、资源和行动方式立体地呈现给全国科技馆界。参会各方纷纷对兴华团队所做的工作以及团队与科技馆的合作模式表示赞赏和支持。兴华团队也衷心希望与更多的科技场馆开展合作,互惠共赢,共举科普大业。

 

 

“科学秀”活动现场

小朋友饶有兴趣参观



科技活动展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