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实施研讨会在桂林一中举行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4

1223日下午,《探究科学》校本课程实施研讨会在桂林一中会议室举行。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罗星凯教授、桂林一中邝相群副校长、德智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周平、秦佳敏副主任、桂林琴潭实验学校屈小鸾副校长、桂林一中教师代表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成员共16人到场参会。会议由邝相群副校长主持。

在会上,罗星凯教授讲到:我们建立了合作关系就是一家人,我们现在把校本课程开起来了,下一步怎样使我们的校本课程越开越好就是我们这次会议的主旨。

会议中间环节是由兴华团队成员汇报校本课程实践中的情况,汇报人分别是10级研究生王成和胡淑淇。王成从《探究科学》校本课程的实施、科技节的举办和科技竞赛活动的开展、接待国内外代表团参观访问探究馆三个方面来展开他的汇报。从他的汇报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准老师的成长,看到了校本课程的价值。胡淑淇的汇报主要从她的实践点滴开始,从她的汇报中我们体会到学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她还希望学校多给予校本课程关注,把校本课程推向生活、推向家庭。桂林一中科研处主任周松林给大家介绍了桂林一中开设校本课程的流程,让其他学校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讨论了很多在开展校本课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激烈的讨论中也找到了一些可行的办法。俗话说适合我们的才是最好的,我们开设的校本课程不一定要很多,也只有适合我们的才是最好的。

 

 

 刘丽/文;陶世海/

 

 


桂林一中副校长邝相群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王成、胡淑淇汇报

研讨会现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