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课程中心组织专家组赴基础教育一线进行集中学习考察活动
作者:未知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3-23

2006322日上午,广西师大课程中心组织各学科教育专家一行十几人前往桂林德智外国语学校,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基础教育一线集中学习考察活动,中心及科教所部分研究生一同前往。

本次活动包括听课与座谈两项内容。适逢学校第二节课时间,甫一到达,专家和同学们便自行选择,分散到各学科的课堂开始听课。在二、三、四节连续听完课之后,考察团成员与外国语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坐在了一起,进行简短交流。

座谈伊始,罗星凯教授首先了解了考察团成员与各学科的老师们联系的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课程中心组织这种基础教育一线集中学习考察的目的,以及后续的一些计划;接着,德智外国语学校的领导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由来、教学、师资等方面的情况,并对高校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就当前一线教师的需求,教师专业发展,对考察活动的期待以及活动的开展方式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深入基础教育一线的学习考察对于以广西师大课程中心为平台的团队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的事,而此次活动的不同在于,一是集中的时间较长,二是更强调“沉底”和“实效”,旨在通过教学互动更全面、更直接地了解和体验中小学的实际,找准服务基础教育一线的切入点和最佳方式,同时导向团队学术力量更多地沉底基础教育一线,进一步提升团队有关研究的水平以及服务与支持课程改革的专业能力,强力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和“大学←→中小学”伙伴关系的实质性建立。

专家与研究生们深入课堂听课 

罗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

外国语学校石向东副校长介绍学校的情况

座谈交流情景

相关记录
没有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