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国培计划(2011)——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正式开班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30

 

20111030日上午,国培计划(2011)——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开班。

来自广西、广东、云南等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名高中物理骨干教师首先集中在项目承办单位广西师大课程中心,在项目首席专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星凯教授的带领下,与承办师资及管理团队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一起举行见面座谈,进行研修方案解读以及学习团队的组建。

座谈会上,学员老师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风景,所在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历史以及发展沿革等情况,并且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国培,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理论认识,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师生们也进行了自我介绍,热烈欢迎学员们的到来。

随后,学员们前往广西师大图书馆报告厅,参加由学校举办的本次国培示范性培训项目(高中物理、幼儿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力浩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教授,广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孙杰远教授,项目首席专家、课程中心常务副主任罗星凯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冬冬,广西师大教科院学前教育系主任侯莉敏教授出席了会议。

钟瑞添教授在代表学校的致辞中,介绍了我校80年来发展的概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培训团队及培训学员老师们寄予厚望:希望培训团队成员表现出极高的服务精神、精心授课使学员老师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希望学员老师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分享学习成果,相互讨论,共同促进,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罗星凯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支持国培研修活动成功举办的各方力量的感谢,以及对学员们到来的欢迎;并结合多年研究与实践的心得体悟,简要介绍了在对研修班课程进行顶层设计的思考。

湖北省潜江市机关幼儿园张安芳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张老师呼吁全体学员老师珍惜这次国培的机会,一起研讨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培养教育创新能力。

据悉,国培计划(2011)——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高中物理骨干教师研修班全国共安排有150个名额,由浙江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北京十一学校各负责50名的培训任务。广西师大高中物理班将开设有特邀专家报告、科学探究专题、中学物理疑难实验探究专题、科学探究学习资源中心考察、野外科学考察、课堂教学观摩与创新实践、科学实验与技术创新专题等形式多样、侧重点不同的研修活动,为进一步提高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供全面的素质教育理念和科学探究教学实施方法的专业指导。

 



开班典礼:奏国歌仪式

开班典礼:奏国歌仪式

钟瑞添副校长致辞

罗教授代表导师团队发言

张安芳老师代表学员老师发言

罗星凯教授进行方案解读

学习团队组建

合影留念

 


 

郑开燕、陆丽霞/   李姝宜、田若平、庞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