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国培计划(2011)——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小学科学班正式开班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7

 

20111117上午,国培计划(2011)——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小学科学班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开班。

来自广西区的40多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首先集中在项目承办单位广西师大课程中心,在项目首席专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星凯教授的带领下,与承办师资及管理团队兴华科学教育团队一起举行见面座谈,进行研修方案解读以及学习团队的组建。座谈会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师生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热烈欢迎学员们的到来。学员老师们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国培,学习更多科学知识及新的科学理念,为小学科学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学员们前往广西师大田家炳楼报告厅,参加由学校举办的“‘国培计划2011’——小学科学、心理健康、中小学体育暨‘区培计划2011’——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广西师范大学”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广西师大教科院副院长陈菊教授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晓军教授,广西师大体育学院院长谢翔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冬冬,广西师大教科院副院长梁燕玲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白晓军教授在代表学校的致辞中,表达了对“国(区)培计划2011”开班的热烈祝贺,同时对来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了欢迎,欢迎他们的到来。随后白教授介绍了我校建校80年来发展的概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与大家一起简单地解读了“国()培计划”。

秦素琼教授代表导师发言。秦教授引用一个石匠的故事告诉我们,教育工作者在教育的道路上要作出正确的选择,担当起教师的责任。并祝全体学员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广西柳州市二十三中学梁瑞兴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首先,梁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达对国家和主办单位的感谢。其次,他表达了对能来参与此次国培的珍惜,同时会做到如下几点:自觉遵守纪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学习,按时上课,自觉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注意学习交流。最后,梁老师希望能够在此次培训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提高教学能力、促进专业发展,努力成为乡村教学能手,积极带动农村中小学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

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后,全体领导、导师、学员老师在田家炳楼门前合影留念。

                                         

 李悦菲、郑开燕/文;王来/

 

罗星凯教授在主持学员见面会

学员自我介绍

韦民伟老师介绍兴华科学教育网

田家炳楼报告厅开班典礼

白晓军副校长代表领导致辞

秦素琼教授代表导师发言

合影留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