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成果 >> 论著译著 >> 正文
《中学物理疑难实验专题研究》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risechina.org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29

本书系作者根据其自1994年以来在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系为本、专科学生新开设的一门同名课程的讲义整理编写而成,是作者对中学物理疑难实验多年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的总结。书中针对疑难实验形成的原因、研究方法和典型的实验个案,从物理学理论、物理实验方法和学生学习心理的角度进行了较深入的分析讨论。并提供了具体的、经过检验的释疑方案和技术技巧。本书对实验方法、实验设计思路和实验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等问题作了深入的研究且多有独到之处,所介绍的疑难实验解决方案大都新颖和实用。本书可用作物理本、专科师范专业相应课程的教材和教学法课程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供在职中学物理教师、物理学科教学论研究生以及物理实验和教学仪器研究人员参考使用。

本书共九章,目录如下:

第一章 中学物理疑难实验研究概述

第二章 运动和力的实验研究

第三章 机械振动和机械波疑难实验分析与实验方法的改进

第四章 流体力学疑难实验研究

第五章 热学疑难实验研究

第六章 静电演示实验疑难再探

第七章 电磁现象疑难实验问题研究

第八章 光学、原子物理实验疑难问题研究

第九章 精彩实验设计欣赏

 

《中学物理疑难实验专题研究》PDF电子版下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