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成果 >> 论文译文 >> 正文
《面向全体学生的物理》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risechina.org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29

面向全体学生的物理--

2006年美国全国物理教师协会“密立根奖”受奖演讲

Millikan Award Lecture, 2006: Physics For All

阿特·霍布森(Art Hobson)

杨达莉、汪茂华译  罗星凯校;

英文原载:《美国物理杂志》(Am.J.Phys.74,1048)

中文原载:《物理通报》2007年第3

摘要:我们物理教师必须将关注点从“面向物理学家和其他科学家的物理”扩大到“面向全体学生的物理”。理由正如美国科学促进协会说的那样:“没有一个具备科学素养的大众,美好世界的前景就没有指望。”面向全体学生的物理(包括为培养科学家而开设的初级课程)应该是概念性的,而不是技巧性的。它应该把宇宙描述为我们今天所了解的宇宙,包括狭义和广义相对论、量子物理、近代宇宙学、核物理、粒子和相互作用的标准模型,以及量子场论。许多科学著作者已经向我们展示这是可以实现的。面向全体学生的物理应该强调科学的过程,并包含如全球变暖、核武器和伪科学等社会性话题,因为公众需要对这些问题做出明智的表决。

 

点击浏览全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