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概况 >> 人员队伍 >> 正文

耿涓涓 教授、博士

 

基本情况:山西介休人。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年尝试将人种志和叙事研究运用于教育领域,从此走上教育研究道路。

 

主要经历:20064月至20075月在泰国曼谷兰实大学交流访问;20101月至20111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学。

 

学术成果:1、高等教育:《西部省区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专著);《局外生存:高等教育研究与政府决策》(论文);《重新审视高等教育研究与政府决策的关系——交往实践的视角》(论文);《对高等教育研究方法学术观点的文献分析》(论文);《区域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的产生及动向》(论文);《高校扩招中的地区不平衡问题》(论文);《提升区域竞争力:高等教育的地位和作用》(论文)等;2、基础教育:《教育信条:一位初中语文女教师的叙事研究》(论文);《关于儿童适应力的假问题》(论文);《长时段视野中的儿童成长》(论文);《守护儿童的生命热情》(论文);《为什么要守护儿童的生命热情》(论文);《成全孩子成为他自己》(论文)等3、其它:《成为自己: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事情》(书评);《不大于一个人,不大于孩子》(书评);《“混沌”大作,待人甚善》(书评);《我从李开复的自传中看到了什么?》(书评);《村上春树世界里的人与钢琴》(书评);《与缺席者的相遇》(书评);《做一名幸福女生》(精品视频公开课)等。另有编著著作及主持参与课题数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