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概况 >> 人员队伍 >> 正文

吴娴 副教授、硕士

 

基本情况:2003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

 

研究兴趣:科学学习心理(包括概念转变和科学探究等复杂学习过程的研究)、考试评价(侧重运用统计方法进行数据挖掘以及将学习心理融入考试评价研究考察学习者的认知基础)与教师教育。

 

主要经历:2007-2008年度作为访问学者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进修。201011月参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高级研修项目”赴美学习。

 

学术成果:参与翻译《科学探究与国家科学教育标准——教与学的指南》、《探究——小学科学教学观点、思想与策略》、《身份的确立——科学教育作为一个学科的发展历程》三部科学教育著作。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发表在《心理发展与教育》上的文章《学生科学教学知觉及其对科学素养成绩影响的跨文化比较》被人大复印资料《心理学》分刊全文转载。

 

奖励/获奖:2010年赴台湾参加东亚科学教育协会主办的博士生培训班获杰出合作研究设计奖。

 

学术活动:2009年赴台湾参加第一届东亚国际科学教育大会并作英文报告。2010年再赴台湾参加东亚科学教育协会主办的博士生培训班。

 

寄    语:希望与研究生同学共同探索、感悟、发现科学教育研究之真、善、美。希望能够加入第一种模式,“导师集体培养”+“论文导师指导”。能够带学生数量约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