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概况 >> 人员队伍 >> 正文

张妙静 教授

 

基本情况:曾给广西师范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原子物理》、《数理方法》、《量子场论》、《高等量子力学》、《普通物理专题》、《天体物理》、《宇宙学》等多门课程,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和同行的认可。目前除了继续进行有关核天体物理方面的理论研究工作外,还在大学物理教学方面开展了一些研究工作。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大学生产生厌学情绪的原因,如何提升大学物理课堂的有效性,构建适合大学生的新课堂形式以及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等问题

 

主要经历:19921996年在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系学习,物理学专业;19961999年在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理论物理专业;19992000年留校工作,在理论物理教研室担任教师,2000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3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后回校工作至今。

 

奖励/获奖:获得过广西师范大学“教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学新秀”、“巾帼十佳”等多个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