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教育部《科学(7~9年级)》课程专业支持项目组赴武汉调研考察
作者:未知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6-6

为加强与课程实验区的交流与联系,进一步推动《科学(79年级)》课程实验专业支持机制建设,应武汉市教育局的邀请,200561日至3日,以罗星凯教授为首的教育部《科学(79年级)》课程专业支持项目组9名成员前往武汉,考察《科学(79年级)》课程实验情况,并就实验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项目组的到来受到了当地领导、教研人员和一线教师的热烈欢迎。在短短3天的调研考察期间,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且每场活动的气氛均十分热烈。在61日抵汉当天,专家们顾不上旅途的疲劳,即就“科学探究性学习的理论与实践”为近千人做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专场报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位专家深入课堂,马不停蹄地在武汉三镇的5所中学听了6节科学课,并和有关领导、教研人员一起主持了5场实验教师参与程度较高的教研活动;还参加了有省、市、区教育行政和有关学校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研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的武汉市《科学》课程实验工作研讨会。

通过此次考察,项目组专家们直接感受到了武汉市教育行政领导在决策和推进这场困难的改革中所表现出的战略眼光、坚定的决心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亲眼目睹了广大教师和教研人员为实施《科学》课程正在进行的富有探索性和创造性的努力以及由此已经带来的教与学方面的变化;大家一致认为,各方面如能协力做出持续有效的努力,不仅会促进武汉市实验工作的发展,而且会对全国的《科学(79年级)》课程实验加快走出低谷产生积极的影响。

项目组专家参加专场报告会


罗教授在教研活动中发言


专家与教师进行研讨


专家们深入课堂听课

相关记录
没有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