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网络教研:更便捷的专业支持方式
作者:未知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

1125日上午,罗星凯教授与赵光平博士通过网络,远程参与了深圳荔香中学主办的“科学论坛”教研活动。在三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两位老师先观看了一堂初中科学课的网络直播,再分别听取了荔香中学有关初中科学课程实验情况的介绍以及部分一线科学教师畅谈的教学体验与感受,之后,罗教授针对科学课程实验过程中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网络教研活动是广西师大课程中心继1122日与武汉市共同举办“初中科学同步网上教研活动”之后和科学课程实验区开展的第二次网络教研活动,也是首次远程参与一线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这类针对科学(7-9年级)课程的网络教研活动的开展,是广西师大课程中心加强为基础教育及课程改革服务,密切与教学一线的联系,更有效、更持续、更经常地对科学课程实验区进行专业支持的又一举措。据悉,在前两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课程中心及“科学(7-9年级)课程专业支持项目组”还将持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同时在提供更有效的专业支持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探索。

 

教授通过网络平台与深圳教师进行交流

 

荔香中学通过网络介绍科学课程实施情况

网络论坛画面

相关记录
没有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