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文荃奖学金”“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广西师大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3

31日下午, 2013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文荃奖学金”、“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育才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文荃奖学金设立者钟蓝教授的代理人、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的发起者罗星凯教授和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获奖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罗星凯教授在颁奖仪式上给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文荃奖学金”是美籍华人物理学家钟蓝教授为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鼓励和支持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同时为了纪念父母的九十大寿,于2004年在我校设立的。而“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则是罗星凯教授所在的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在我校设立的。罗教授说:“我与钟蓝教授一样,开设奖学金的动机很朴素,只是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奖励专业优秀的学生,同时鼓励广大学子立志投身科学教育事业。”

颁奖仪式上,刘建表、蒙韬文两位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钟蓝教授、罗星凯教授和学校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教师这份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获得文荃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合影

 

 

获得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合影

 

 

罗星凯教授与获奖学生亲切座谈

 

 (更多资讯: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8132

 

(来源:广西师大新闻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