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应邀参加2013年东亚科学教育国际会议
作者:陈春禧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8

74-6日,2013年第三届东亚科学教育协会(East-Asian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EducationEASE)国际会议在香港教育学院召开。为密切对接国际科学教育发展趋势,吸收国内外科学教育创新成果和先进经验,罗星凯教授应邀率领14名团队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香港教育学院承办,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数理学教育学会协办,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署和裘槎基金会赞助。来自东亚地区及全球其它地区的300多位科学和科学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中学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东亚科学教育协会是东亚地区科学教育及其研究的学术团体,包括香港、台湾、大陆、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地区。前两届EASE会议分别在台湾和韩国举行。

此次会议以搭建科学家和科学教育者的国际交流平台为主题,以加强亚洲及其它地区科学和科学教育团队间的交流协作为宗旨,进而实现发展优质科学课程、课堂教学和评价活动的目标。会上罗星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Assessing inquiry science learning in a large-scale academic achievement test—the 10 years’ explorations in SAAE project ”(大规模学业测评中对科学探究的考查——SAAE项目的十年探索)的主题报告。该报告通过一系列数据和实例分享了SAAE项目的十年探索中对中国科学教育质量分析与评估的一些发现和反思,得到广大与会者的好评。

会议还邀请到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韦钰院士、德国Kiel大学Leibniz科学与数学教育学院Reinders DUIT教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中学教育学院Dana ZEIDLER博士、英国国王学院John GILBERT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Samuel SUN和北京师范大学刘恩山教授等做了不同的主题报告。

此外,团队成员向会议主办方提交的多篇论文报告均得到了录用。吴娴老师、冯士季老师和黄丹老师也分别在不同分会场中作了精彩的口头报告。袁静的研究论文参加了海报展示交流。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团队成员在参加会议活动中认真听取学习会议报告,积极与各国专家学者交流,一起探讨相关问题。利用会议间歇时间,罗星凯教授还带领团队师生参观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物理教育课程专家吴本韩教授的实验室和香港中学,大家进行非常高效、令人愉快的交流。尽管会议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让大家了解了国际科学教育发展的最新趋势,进一步深刻地体会到团队各项发展工作的深远意义!

 

 

开幕式上会议邀请的报告人与会议组织者合影留念

 

 

罗星凯教授在做专题报告

 

 

 

韦钰院士在做报告

 

 

 

团队成员认真听取报告

 

 

 

团队研究生与出席会议的大陆专家合影

 

 

在海报展区与作者交流

 

 

 

就连就餐时间也不忘在海外学者面前秀上一把

 

 

 

会后参会团队师生合影留念

 

 

 

参观访问香港西贡崇真中学

 

 

 

在西贡崇真中学的科技与生活课实习教室

 

 

 

与西贡崇真中学领导和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罗星凯教授向西贡崇中学校长柯财权先生赠送记录团队教育新人成长心路的《他们,原本就是天鹅》一书

 

 

 

在香港中文大学物理教育课程实验室与吴本韩教授合影留念

 

 

 

 

 

/陈春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