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柳州市普通高中《通用技术》新课程实施推进会在柳州九中举行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8

1217日,2013年柳州市普通高中《通用技术》新课程实施推进会在柳州市第九中学举行。广西普通高中创新实验及《通用技术》实验室建设专家组组长罗星凯教授、顾问黄秉鍊教授,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喆、柳州市第九中学校长黎建宁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柳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周海燕科长主持,全区部分创新实验学校和柳州市各高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各校《通用技术》课程开设、创新实施情况,探讨《通用技术》课程的发展。

推进会上,柳州市第九中学用一节妙趣横生、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充分展现了《通用技术》课程创新实施的魅力。创新驱动、探究引领的《通用技术》课堂上,学生所迸发出的学习热情和智慧火花,让与会者感受到了新课程改革创新的强大生命力。来自梧州二中、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柳铁一中等实验学校的领导和创新实验志愿者们分享怎样基于学校的实际情况,用创新的方式实现《通用技术》课程教学目标的经验。

 

 

柳州市教育局杨喆副局长致辞

 

 

 

 

观摩通用技术创新实验公开课

 

 

 

学生在验证所设计的“保卫鸡蛋”装置的效果

 

 

 

学生对实验装置的分析与反思

 

 

 

 

罗星凯教授与样本实验学校领导参观柳州第九中学通用技术实验室

图:柳州第九中学的创新项目——可以站人的纸桥

 

 

 

 

 

 

 

 

创新实验又一个项目:筷子系列工艺作品。学生的课程学习作品琳琅满目,艺术范十足。

 

 

 

 

 

/韦显交

/曾奇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