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通用技术》课程实施整体解决方案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1

520日下午,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新课程实验骨干教师通识培训班的第三天培训课在桂林山水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罗星凯(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通用技术》学科与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指导组组长,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主持,由李雪梅(北京四中教学处副主任,北京市高中生技术设计创意大赛总策划)主讲。与会的人员为全体参与培训的全体教师。

李老师通过三个方面:首先是通用技术课程目标及特点,其次是项目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最后是实践效果分析及成果分享,来向大家展示通用技术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北京四中通用技术从最开始到现在已经开发了“携瓶器得到设计”,“信箱来信显示设计”,“温室大棚模型”,“立方体结构设计与制作”等等项目,它的教学以工程项目为基础,创建了“项目驱动,合作学习,创意探究”的教学模式,很好的把理论与实践联系在一起。

课程结束后,先由柳州市外国语高中的校长及教师代表针对于已经开展的通用技术课程进行理念与经验的分享。其后, 基础教育司司长对本次会议及其目前的已经展开的通用技术课程,作发言:我以学习观摩态度来,对于通用技术给予充分支持,听到大家的交流及经验,我对于通用技术未来充满希望。最后罗星凯教授对本次会议做最后总结发言。

 

 

 

北京四中李雪梅主任在讲课中

 

 

 

柳州是外国语高中黎建宁校长经验分享

 

 

 

广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

 

 

 

通用技术专家组组长罗星凯教授总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