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2012年度“文荃奖学金”、“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学工部 卢洁 卢泓宇    记录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6

112日下午, 2012年度“文荃奖学金”、“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文荃奖学金设立者钟蓝教授的代理人、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的发起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星凯教授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获奖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文荃奖学金”是美籍华人物理学家钟蓝教授为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鼓励和支持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同时为了纪念钟教授父母的九十大寿,于2004年在广西师范大学设立的。 与“文荃奖学金”同步颁发的还有2012年度“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为鼓励广大学子立志投身科学教育事业,罗星凯教授所在的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设立“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用于奖励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助其顺利完成学业。今年,来自物理学专业的邱秋萍等22位同学获得此项殊荣。

罗星凯教授颁奖仪式上给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我和钟蓝教授都是工薪阶级,开设奖学金的动机很朴素,只是单纯的想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同时,他还呼吁获奖的学生在学业有成之后也能参与到这个行列,把爱心传递下去。罗星凯教授与获奖学生亲切座谈。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与罗星凯教授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颁奖仪式现场

 

 

 

获得文荃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合影

 

 

 

获得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合影

 

 

 

兴华科学教育奖学金的发起者罗星凯教授介绍奖学金的意义

 

 

 

 

罗星凯教授与获奖学生亲切座谈

 

 

 

(更多内容: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6621

文/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