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全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通用技术学科骨干教师通识培训班(B班)”开班仪式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8

518日上午8:30,在烟雨蒙蒙的初夏之际,“全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通用技术学科骨干教师通识培训班(B班)”开班仪式在桂林市山水大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区200多名普通高中优秀教师代表参加B班培训(A班开班仪式已于昨日在桂林桂星酒店举行)。国家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组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科院院长顾建军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白晓军副校长,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通用技术》学科与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指导组组长、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罗星凯教授,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广西办事处李宝镇主任作为开班仪式的特邀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罗星凯教授首先指出,本次培训班意在加深全区普通高中骨干教师们对通用技术学科重要性的学习和认识,通过四天的专业学习,由通用技术学科专家组的授课专家们给我们进行精彩的讲演和深入的指导,并和我们骨干教师们进行密切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大家能以本次培训活动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我区通用技术学科的改革力度和实践能力,为广西新课程改革作出贡献。

随后,白晓军副校长强调了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广西作为全国最后一个进入新课程改革的省份,更应加大力气,做好充足准备,具备后来居上的决心;同时还指出,通用技术学科作为新课程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全区教研机构应借此次培训机会加强对通用技术学科的认识和学习,提高对普通高中新课改革的意识和实施能力,为更好的促进广西新课程深入改革而进一步努力。

最后,李宝镇副主任还对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能与全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骨干教师们并肩同行,共同学习,让广西新课程改革的步伐迈得更远、更稳、更有力!

据悉,此次培训由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协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