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平台助力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科技馆开馆活动
作者:李飞龙 许 阳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8

516日,广西科技馆举行“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启动仪式”。当日,广西科技馆四楼电力科普展厅正式对外开放。兴华平台研究生李飞龙等作为志愿者代表携“巧控钢球”、“气球风轮”等展品助力开馆!

上午9时许,四楼展馆正式开放,在四楼大厅展区,许多观众首先被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研制的“气球风轮”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摄像,他们十分好奇,“气球为什么在空中转个不停呢?”,不断的探究气球风轮的相关问题。在“巧控钢球”四周,体验者早已围满了过来,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老少皆想来试一把,挑战高度,相互PK,甚是精彩,研发人员则是在观众体验过程中不断引导其思考,探究展品背后的科学与技术原理。

同样,在“创客工作坊区”,兴华展出的“下坡小鸭”、“铝棒发声”、“普氏摆”等展品吸引了大量的观众留念忘返。与一些“高大上”的展品不同,兴华展品具有低成本、高智慧、可探究等特点,对于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大众科学素养具有实际的效果和价值!

下午5时左右,展厅即将关闭,仍有很多观众玩得不亦乐乎,不愿离开。广西科技馆现代科学家主题展成功开幕,兴华平台也顺利为活动增彩!

 

 

观众已将兴华展品围得“水泄不通”

爷孙俩一同被“气球风轮”吸引住了

中小学生团体进行探究 

  

老少一同排队

创客工作坊展区兴华展品专场热闹非凡 

“小鸭下坡”——多高才能下坡?

  

“我能控制这个药盒的下落!”

“妈妈,给我们拍一张,我们要做小小科学家!”

 

相关网站对兴华展品进行了报道: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nsphoto.com/newsphoto/detail.jsp?pid=100260376

新华网

http://www.g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5-05/16/c_1115306058_2.htm

东莞日报

http://epaper.timedg.com/index.php?date=20150517

 

/李飞龙

/李飞龙 许阳

/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