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顾明远先生莅临兴华科学技术协同创新平台考察指导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26

2015426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一行三人来到兴华科学教育研究所进行考察指导。广西师范大学王枬书记、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星凯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冬冬书记一起陪同,兴华平台师生向顾明远先生进行了分享和汇报交流。

顾明远先生一行在罗星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创新实践基地、兴华科学探究乐园,与选修《中学物理疑难实验》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兴华科学探究乐园里的许多低成本的教学资源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兴华平台师生在课程中心601室和顾先生分享了各自在学习实践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与收获。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还带来了学生在课堂中制作的一些作品,向顾先生一行展示了新课程创新实验在学校中开展的情况和学生取得的成果,这让顾先生感到十分的欣喜。顾明远先生在交流中表达了对中国国民科学素质的担忧,提出在创新过程中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兴华平台的良好发展感到欣慰,并鼓励兴华科学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继续努力为提高国民科学素质做实事。

最后,顾明远先生为兴华科学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揭牌致贺并题词“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

 

   

顾明远先生与开展《中学物理疑难实验》探究的学生进行交流  

研究生丁亚红同学向顾明远先生介绍“多面镜成像”

在桂林一中实践的尤海军同学向顾先生展示“铝棒发声” 

顾先生体验“巧控钢球爬坡游戏装置”

顾明远先生一行与兴华平台师生交流

顾明远先生为兴华科学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揭牌致贺并题词  

顾明远先生与兴华平台师生合影留念

/吴淑卿

/李飞龙  秦晓君

/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