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六期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师资班开班
作者:宁灵芝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8

20141215日上午,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2014年第3期)暨(第6期)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师资班开班座谈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中心601室举行。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专家组顾问黄秉錬教授、组长罗星凯教授、广西师大物理学院王力虎教授、第六期师资班全体学员及往期师资班部分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本届师资班共有学员26人,他们主要是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钦州学院、玉林师范学院和部分高中在职教师。

    座谈会上,罗星凯教授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学员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中,有的表达了参加这次师资班的初衷、有的谈到了对本次师资班的希冀、有的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实验的理解、还有的说出了自己对创新实验的困惑等。倾听了学员们的发言之后,罗星凯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经典的案例就学员们的困惑、师资班的发展近况等问题做了积极的回应。随后,黄秉錬教授从课程改革的角度,强调了通用技术发展的重要意义。而王力虎教授站在学员的角度,从“现在”和“未来”两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通用技术的一些独特的理解。

最后,罗星凯教授表达了对这期师资班学员的殷切希冀,希望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能够认真学习由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团队精心准备的培训课程!

 

罗星凯教授(右一)主持座谈会

  

王力虎教授谈现在未来

  

学员自我介绍

教师学员发言

  

座谈会现场

第六期师资班合影

 

 

/宁灵芝

/蔡明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