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考察团来访交流
作者:丁亚红 周洁明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9

2014123日下午,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考察团一行43人,第二次来到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进行考察交流。本次活动由参观、参与式研修和交流三部分组成。

在兴华平台师生带领下,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考察团的老师们在兴华探究乐园看到用材简单、极具探究意味的展品兴奋不已,纷纷投入到探究活动中,不亦乐乎。参观活动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星凯教授在601室给考察团的老师们开展了一堂不一样的活动课——用回形针创制陀螺。谁能用一颗简单的回形针制作出转得最久的陀螺呢?考察团的老师们像孩子一样玩得不亦乐乎,大家都想“转”出自己的风采。

接着,北京第十二中学副主任刘波给大家介绍了“翱翔计划”和“雏鹰计划”项目理念和实施情况。该类项目是由基地学校、生源地学校和高校三方联合通过设立暑寒假培训班培养学员,用科学探究的方式去学习与创新,提高学生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会议上,各老师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课程开发及实际的一些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罗星凯教授在基础教育阶段进行创新人才的培养、提高相应教师指导以及培养学生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分析了当今广西新课程改革的面貌,指出了实施科学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罗星凯教授希望能与北京高校等进一步的合作,实现更多的资源共享,促使中国教育进一步发展。

 

 

考察团的老师们参观实验室

考察团老师们对实验室简易材料制出的实验装置兴趣浓厚

  

伽利略温度计引发你无尽的思考

你有几种方法“摆平”它?

“巧控钢球”你能玩几分?

  

罗星凯教授向刘波老师介绍考试评价室

  

罗星凯教授带领老师们参观研发室

  

罗星凯教授和老师们开展活动-----用回形针创制陀螺

  

罗星凯教授与考察团老师一起“赛陀螺”

  

罗星凯教授与考察团老师们学习交流

 

/丁亚红 周洁明

/创新实践者团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