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四期国际科学技术教育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丁亚红 蔡明明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8

2014117日,广西师范大学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ICASE)科学教师研修中心第四期国际科学技术教育高级研修班在师大科学教育研究所601室顺利开班。ICASE前任主席Jack Holbrook教授、Janchai Yingprayoon博士,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Miia Rannikmae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星凯教授及来自湖南、浙江、广西等省的40多名科学技术教育创新一线实践工作者研修学员参加了开班活动。开班活动由罗教授主持。

钟副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员表示欢迎并致辞。随后Jack教授介绍了ICASE的基本情况,他表明期待与大家的研修讨论。作为研究所老朋友的Janchai(钟才)博士特别提出这次面对面研修交流的重要意义。之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紧接着Jack教授向各位介绍SMILEStudent Motivational Inquiry-basedLearning within Education through Science项目,并通过问卷调查、小组讨论引导学员们思考科学教育问题,并由此开始了研修班课程。

下午两点半有关“针对资源模块及其教学目标的情境化设计”的分组活动在601教室展开,活动分三个环节。Jack教授以生活中简单的素材为例子,引导学员们思考和讨论上课程的情境化问题,大家积极参与讨论;钟才博士的创意科学教学,则是带领学员们进行简易作品的制作——手脑并用体验教学;Miia教授的开讲,是以一个生活中亲身遇到的事件为例,引导学员们思考如何设计真实情景问题更好为达到教学目标服务。整个下午精彩又耐人寻味的课程活动在学员们的掌声中结束。

研修班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0号,大家将在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思想碰撞出火花,为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助力!

 

 

钟瑞添副校长致辞

Jack教授向学员们介绍ICASE基本情况并致辞

钟才博士致辞

罗星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

Jack教授开讲

Jack和钟才与学员交流

钟才指导学员制作教学作品

小组积极参与制作讨论

 

学员优秀作品

Miia教授的精彩演讲

Jack教授的精彩案例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丁亚红 蔡明明

/丁亚红 蔡明明王欢

校审/许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