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论坛”2014年第2次会议
作者:许阳 等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9

2014827下午1430分,大学生报告厅里一阵热烈的掌声拉开了“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论坛”2014年第2次会议的序幕。来自科学技术教育师资用人单位和培养单位的代表、第五期师资班师生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项目专家组组长罗星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兴华创新实践平台建设组织及合作单位代表发言,并由第五期师资班师生上演了一台兴华科普创意秀,接着在兴华创新实践基地进行了学习活动的现场展示,最后用人单位和培养单位的领导就科技教育特色及相关课程与师资队伍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让在场的学子们深受鼓舞。

 “广西创新实验提速,科教黄埔五期结业,高中领导云集选才,兴华学习成果汇展。”作为本次会议的总结语,最合适不过了。

 

罗教授首先发言,开宗明义:“兴华创新实践”,最核心的是对接教育用人单位的改革创新需求、用素质教育培育具有实施素质教育能力的教育新人,是真正将相关各方目光聚焦于教育人才培养的协同创新行动。 

会议现场 

柳州九中黎建宁校长和梧州二中毛国坚校长代表作为平台建设合作单位最大群体的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学校发言

钦州学院金乐博士代表教育人才培养单位一线教师发言

桂林中山中学庞四平老师代表第五期师资班实验学校选送学员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莫贻秋代表创新实践志愿申请者发言

  

已在合作单位大显身手的兴华创新实践者代表发言

科普秀——巨大泡泡

  

科普秀——火龙卷

 

 参观兴华创新实践基地——ICT实验室

参观兴华创新实践基地——综合实践探究实验室

参观兴华创新实践基地——兴华探究乐园

  

研讨交流现场

 

 

/许阳  陈春禧

/杨婕 陆丽云

 

相关链接:

第五期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师资班结业活动圆满落幕

师资班结业活动规模空前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