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阳朔中学师生近期第二次来访交流
作者:徐磊原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26

 

20141223日下午,阳朔中学师生一行36人,近期第二次来到我所交流学习。本次活动拟让阳朔中学的学生体验探究的过程,自主获得知识的喜悦,培养他们对科学创新的兴趣。活动由兴华学社组织。

大家来到理二楼5楼研究所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大厅,组织者总体介绍了研究所和参观的流程。首先,他们在兴华学社成员陈泰师的带领下来到503ICT创新实践基地,参与了社会上流行的新技术教育装备乐高DISLab的体验学习。紧接着大家来到505综合实践基地,深入参与了学社成员杨婕开展的一堂探究活动课——吹箭,“如何用合适的吹管、合适的高度、合适的力度将箭射在靶心呢?”同学们尝试着各种办法,不断提出改进方法,一次次的努力尝试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在引导下,学生在黑板上画出箭的运动轨迹并试图解释其中的科学原理,收获多多。

随后,大家来到兴华探究馆乐园,在学社成员的带领下,参与探究作品的探究,不断提出问题,探究热情高涨。

 最后大家再次来到505,和学社成员进行了交流。一位同学就探究乐园中一件作品的探究体验进行了分享。学社成员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希并望同学们以后要多思考,把课堂与我们的实际生活联系起来,鼓励每一位同学扎实学习,更上一层楼!

兴华学社组织了一次新的来访交流活动,积累了经验,并期望在之后的活动组织中做得更好。

  

陈泰师带领大家来到503ICT创新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探究小活动——吹箭

探究活动现场

黄铅斐和学生一起探究“沙漏浮沉子”

  

余思溶组织“鱼洗”的探究

  

学生们讨论,“你能看到多少红点”?

李飞龙问,“摆球,到底能摆多高?“

“老师,为什么它们转得不一致?”,宁灵芝被学生们问到

   

学生们对周洁明说,“这样也能发音?”

这位同学现学现卖,带领大家探究“气顶球”

 

 

/徐磊原 图/ 岳穆静 徐磊原

校审/许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