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2015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举行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8

201565日至6日,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2015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理二楼601会议室举行,来自2012级科学、物理教育方向,2013级科学与技术教育、学科教学(物理)方向,以及农村教育硕士方向的25位研究生申请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由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黄秉錬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物理系的李世红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罗星凯教授等12位校内外专家、教授组成。

在为期两天的答辩会中,25位毕业申请者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了陈述和答辩。在《基于课程标准的通用技术教学设计》课程实践中的研究,《“双位编码”评分与SOLO评分方法的比较研究》,《平抛运动的探究式教学》的研究,还有贴近生活实际的探究,如《水煮过程中食品浮力变化的研究及教学活动的设计》,将当代科技与课堂结合的初探,如《基于大数据理念下的课堂观察》等各自登场,展现风采、特色鲜明。研究生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来支撑自己的设计和工作成果,用动画、流程、图表、声音和视频等方式多方面多维度地将自己的论文工作成果展现给大家。在此过程中,委员们提出了一系列尖锐的问题,研究生们积极应对,提出自己在该研究方向独到的理解及体会,清晰地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传统与创新在此交汇、思想与智慧在此碰撞、理论与实践在此融合,时而严肃时而放松,以及就某些话题热烈的讨论,添增了会议室里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

619时许,答辩会圆满结束。王鹏、余思溶和罗兰英三位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此次研究生论文答辩会,与其说是答辩会,不如说是学术交流会。它不仅见证了研究生毕业申请者们全部通过答辩,更促进了与会师生的学术交流!

 

 

答辩会现场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答辩规则

答辩者进行论文陈述

  

答辩委员会委员们提问

赵光平教授提问

  

李世红教授宣布答辩结果

合影留念1

合影留念2

合影留念3

 

/兴华传媒

/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