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桂林市南溪山小学参观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作者:杨云和 陈晓琳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5

201663日下午,桂林市南溪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老师约200人,在兴华学社、蒲公英科技教育传播团队及万众爱心学校的三方组织下参观了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刚进兴华探究乐园门口,映入眼帘的是在空中不停旋转的气球风轮,很是吸引眼球,大家纷纷停住脚步,抬头观望,若有所思。接着,孩子们似乎看见珍宝一样,兴奋地奔向各自喜欢的教具旁边,一一把玩。在欢声笑语中,不乏被科学迷住的孩子们发出的阵阵惊讶:为什么这个铁球会爬坡!” “看!自行车可以使电灯发亮!“一个箱子里为什么可以看见无尽长廊?”……

孩子们观察着新奇的实验现象,不亦乐乎的讨论着,时不时用两只小手来回比划着,可爱的脸蛋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遇见不懂问题,就静静地用双手撑着桌子,听着陪伴身旁的志愿者们的解说。

独具特色的教具恰达好处地表现出其不意的效果,让孩子们也想自己动手探究一番的冲动。这恰恰符合了兴华探究乐园玩中学,学中玩的理念,给每一个孩子得到科学的启蒙。虽然仅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是参观能让孩子们零距离触摸科学、认识科学,对培养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

 

 

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快看!饮水鸟会自己喝水!

  

钢珠放多高才能安全通过圆拱?

为什么“猫”会变成“狗”?

简易升降锅?老师也来试试

为什么小箱子里可以装着很长很长的“隧道”?

 

 /杨云和

会跳舞的小玩偶

 陈晓琳

/杨欢妮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