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七期创新实验师资班 “综合科技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7

2015825日由兴华学社承办的第七期创新实验师资班“综合科技运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七期创新实验师资班全体学员在兴华学社的组织下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运动会。罗星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综合科技运动会”最早由罗星凯教授在2014年提出,旨在探索科学技术素养的有效评价方式,通过研发出综合科技实践类课程大规模学生学业表现性测评方案和实施技术,取代常见的统考模式,为课程的校本评价提供外部支持和专业引领。本次运动会共设陀螺、抛石机、杆秤、水火箭四个大项目,其中陀螺制作比赛分为回形针陀螺组和铁丝陀螺组;抛石机分为射程组和攻城组。每个比赛项目都有相应的评价指标,陀螺比的是旋转的持续时间,抛石机比的是射程和精准度,杆秤比的是测量精度,水火箭比的则是飞行高度。

运动会中,学员们或按规定现场制作作品,或带着提前精心准备的参赛作品参与各项角逐。赛场上,学员们别具匠心的设计,熟能生巧的技术,沉着冷静的操作,为运动会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运动会至始至终学员们一直热情高涨,场内场外欢呼声、掌声不断,可谓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学员们都展现了自我风采,获得了不菲成绩,其中罗贤聪同学以97.74秒的成绩位列陀螺比赛回形针组第一;韦妮巧同学以85.20秒获得陀螺比赛铁丝组第一;黄鹤、韦妮巧小组以5.16米的成绩夺得抛石机比赛射程组冠军;蒋建东、马新建、吴欣阳小组凭借精良的自制抛石机和精准的抛投修正技术大比分夺得抛石机比赛攻城组冠军;杆秤制作比赛中,卢正宝以总误差为16.5克的成绩位列第一;水火箭飞行高度比赛中,朱健威、李雨聪、郑晨祎小组以78米的成绩夺冠。

最后,罗星凯教授在闭幕式上为获奖学员颁发了奖状和兴华学社精心设计制作的奖牌,并希望学员们能把“综合科技运动会”带到将要去实践的学校,让更多学生感受综合科技实践的魅力。

 

许辉老师主持开幕式

参赛选手现场制作陀螺

  

回形针陀螺比赛现场

宣布比赛成绩:罗贤聪(右二)夺得回形针陀螺冠军

筷子抛石机制作现场

参赛选手团结协作,认真制作

  

筷子抛石机射程比赛

  

  

抛石机攻城比赛现场

  

TANK队获得抛石机攻城组冠军

  

杆秤比赛——称量样品质量

  

大家围在一起,期待称重误差结果公布

 

水火箭参赛选手合影

  

发射前最后的准备、检查一丝不苟

 

水火箭发射——一飞冲天

水火箭安全降落

罗星凯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

罗星凯教授赞赏此次运动会,并给学员寄语

 

图文/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