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桂林城乡儿童参观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作者:陈晓琳 卓雪妹 陆彩莉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5

2015723日,城市儿童结对瑶族村落留守儿童及家长、老师等65人在兴华学社的组织下,来到了“兴华科学探究乐园”。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科学探究之旅。

下午四时三十分,城市儿童结对的瑶族村落留守儿童及家长、老师,一同走进兴华科学探究乐园。一进门,孩子们就兴冲冲去观看呈现在眼前的每一个展品,都好奇呈现在眼前的这些展品如何操作,在兴华学社成员的引领下开始动手操作展品。家长和老师也带着好奇去操作并认识展品。趣味的讲解激发了大家对学习的兴趣。每一个人都在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还非常认真地观察着展品演示。兴华学社成员在讲解的同时,还时不时出一些竞答科学小题目,引导孩子们抢答,进一步认识科学奥秘。大家被“过山车”、“走马灯”、“巧控钢球”、“吹箭游戏”等深深迷住了,特别是“吹箭游戏”更深受大家的欢迎。在兴华学社成员的指导下,一开始孩子们只是好奇为什么“箭”会射出来,不停地试吹,接着,似乎领悟了吹的技巧,便开始了“吹箭大PK”。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兴华学社成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对探究馆的教具都很感兴趣,所谓玩中学,学中玩,虽然讲的都是一些浅显的知识,但从孩子们的眼神中看到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相信在未来他们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对探究馆的教具有更深的理解,并实现自己的科学梦。

 

杨欢妮演示“上爬盒”

孩子们好奇气球被吹起

陈晓琳同学:“为什么带上眼镜球会这样摆?”

  

老师和家长在玩“过山车”

  

陆丽云同学带领小朋友一起探究“磁弹弓”

孩子被“巧控钢球”迷住了

志愿者和小朋友认真观看“盒子里的动画”

“吹箭”大PK

 

/陈晓琳 卓雪妹 陆彩莉

/杨欢妮

/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