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高教司李平处长一行来访考察交流
作者:兴华传媒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5

201574日,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李平处长及“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强化教育实践环节’子项目工作研讨会”代表在兴华平台师生的陪同下,参观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考察交流兴华平台师范生培养相关工作。

上午1030分,李平处长及各位代表,在兴华学社组织、罗星凯教授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基地的兴华科学传播工作室、ICT科学教育实验室和综合科技创新实验室等。在 “兴华科学探究乐园”,大家一进门就被趣味性极强的“巧控钢球”等可动手操作探究的展品所吸引,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想要挑战一番,操作一下,与兴华师生共同探究其中的科学原理。李平处长及各位代表被探究馆“低成本、高智慧、高探究价值”的教具所吸引,与在探究馆进行服务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代表们移步到601会议室与兴华平台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代表们首先对兴华学社组织的本次活动予以了肯定,表扬了此次参加服务学习的各位同学,鼓励大家多参加类似有意义的活动,并就科学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的交流。其中,李处长表示,现在通用技术的教师很缺乏,期望培训科学教师时,将科学教育与通用技术相结合。其它代表也纷纷表示,科学学科应在基础教育阶段占有一定的地位,期望我国的科学教育能够越来越好。

12时许,大家相互致谢,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参观ICT科学教育实验室

各位代表被巧控钢球所吸引,跃跃欲试

  

罗星凯教授和大家一起探究“如何让它平衡”

沉浸于“沙漏浮沉子”的探究之中

“我探究,我快乐!” 

座谈会现场

/ 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