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正式挂牌
作者:兴华传媒    记录来源:兴华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26

2015523日,作为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论坛2015年年会系列活动之一,“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正式挂牌,标志着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团队成功转型升级为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

上午的论坛开幕和平台揭牌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传起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和副院长郑琰、深圳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梁宇东、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理事长罗星凯等出席并先后致辞,参加“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论坛2015年年会”和“‘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发现之旅’走进‘兴华平台’活动”的代表与我校师生约180人共同见证了平台正式诞生的时刻。

王枬书记在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中谈到,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自2010年创办以来,致力于从根本上改善小学科学、通用技术和科普教育的现状,不仅工作本身卓有成效、贡献突出,而且对基础教育理念提升和教师教育模式改革示范意义重大。相信在新的平台上,兴华团队原有的优势会得以更高水平的延续和发挥,我校科学技术教育这个品牌也将做得更大、更强。

郑琰副院长代表活动支持单位在致辞中表示:兴华团队二十多年走过的历程证明,兴华心系科学素质教育,始终把科学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位置。从兴华团队到兴华平台。在发挥教育功能的同时,他们创造性的履行了社会责任,为高校团队、大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满足三方需求的共建共享的平台,超越了体制的局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提供了后备人才。兴华播撒的科学人才培养的种子已经在全国很多地区生根发芽并已见成效。

梁宇东主任代表活动协办单位在致辞中说,中国一直在呼唤科技创新教育,现在又在呼唤创客教育,国家也将在这块投入巨大资金。令人振奋的是现在有了像兴华这样国家级水平的专业团队,在科学技术教育改革方面已开展了这么多创新性的实践,相信兴华平台的科技教育创新,必定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并影响全国。

随后,开始了“物联网”方式的创意揭牌仪式,给全场带来别样的惊喜:身处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会场的揭牌嘉宾轻点手机屏幕,远程启动安装于第二理科综合楼的平台背景墙前的电动幕布,画面通过网络实时回传会场,大屏幕上“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逐渐露出全貌。一个揭牌仪式,被乐于创新实践的平台师生们演绎成了一场精彩的教育理念和技术创意秀。 

背景资料:

为顺应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拓宽科学技术教育研究与人才培养对外深度合作之门,同时有效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教育创新,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与广西师范大学于2015331日正式签署了建设“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合作协议,开启了混合体制下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一体化新机制建设的探索。

 

李传起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王枬书记致辞

罗星凯教授介绍“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

活动现场

独具创意的揭幕方式

现场展示教育大家顾明远先生为平台揭牌题写的教育格言

  

柳州九中通用技术教师韦小阳汇报创新实验情况

  

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者来到兴华创客空间参观

  

桂林市实验学校师生展示创新实验成果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与与会者交流

 

 点击查看学校新闻网相关报道:

http://news.gxnu.edu.cn/2015/0528/c1330a38372/page.htm

 

图文/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