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教育改革中的教学新手”专题对话会
作者:兴华传媒    记录来源:兴华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26

“新兵蛋子——难道能成为教育创客?”。2015522日晚上7点,“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创新论坛”2015年年会专题对话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报告厅开讲。对话会围绕“教育改革中的教学新手”话题进行,为教学新手释疑解惑,与教育同仁分享智识。与会的特邀嘉宾有: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育专家王枬,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河南郑州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深圳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梁宇东。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主持。

罗星凯教授对“综合科技教育创客”进行了阐述,开宗名义。随后,王枬教授首先被邀请发言。对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成立5年来所做的开拓创新工作,她表达了三个敬意。刘坚教授通过两件事谈了十年磨一剑”的感悟我们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并以此勉励大家在兴华平台学习实践。田保华局长首先给大家点赞,接着从心里贫困角色错位专业不专三个方面,阐释教师职业倦怠等问题,发人深省。梁宇东主任则从企业的角度来谈创客,给大家开了另一扇窗。

在对话环节,兴华平台研究生王鹏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和在贵港江南中学实践经验,赢得了阵阵掌声。余思溶同学也晒出了他在兴华平台的幸福成长之路,并分享搞定澳门培道中学应聘的喜悦之情,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一种激励。

随后,来自环资学院、生科院的两名学生及兴华创新实践者黄振兴分别和几位老师进行了对话。整个现场效果正如对话会海报上所述:值此广西普通高中创新实验提速,兴华论坛年会召开之际,知名学者、教育行政和相关公益机构领导共话教育改革中的教学新手,加上新兵蛋子开讲蜕变故事,精彩非凡! 

 

罗星凯教授主持对话会

王枬书记发言

梁宇东主任从企业的角度谈创客

  

王鹏同学分享从一名应试教育者向一名科技创新教育新手的转变

余思溶同学分享他在兴华平台的幸福成长之路

  

听众现场提问,与嘉宾互动

 

活动海报

图文/兴华传媒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