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平台师生应邀赴泰国曼谷精彩亮相国际会议
作者:兴华传媒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2

   

            2015717-19日,第三届国际科学教育家和教师大会在泰国曼谷Maruay Garden Hotel(马瑞花园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由Kasetsart Univeristy(泰国农业大学)主办。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共100多位教育家和教师参加了会议。兴华平台罗星凯教授携团队前往参加,并应会议主办方邀请,做了一个关于综合探究学习表现性评价的大会报告。

7179时,大会开幕。紧接着,来自美国纽约大学肯尼思·托宾教授(Prof.Dr.Kenneth Tobin)作了全体大会报告。随后,来自不同国家的6位教育专家分时间段依次作报告。分场地报告座谈及海报展示环节穿插其中。

其中,在18日上午主要发言人报告阶段,来自新西兰的约翰·威廉姆斯教授(Prof.Dr.John Williams)作了有关E工具的探究方法(E-Tools Use in an Inquiry Approach)的报告,罗星凯教授携团对人员认真听了报告。18日中午的海报交流环节,大家来到海报展示场地,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研究者们亲切交流,共同探讨科学教育相关话题。

18日下午3时,由兴华平台师生团队精心设计的科学活动工作坊(workshop)在酒店C厅正式开始,活动主题为体验学习探究式STEM教育(Experiencing Learning STEM Education by Inquiry)。罗星凯教授做了整体活动介绍后,“射箭”和“创制陀螺”探究活动同时开展。团队成员和自愿选择参加人员一起探究,吸引了泰国科学教育协会主席内森博士(Dr.Nason Phonphok)和英国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马克·温德尔博士(Dr.Mark Windale)驻足共同讨论。一个多小时的探究活动在罗星凯教授的总结和活动参与者的分享后结束,大家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19日下午130分,罗星凯教授作了有关开发基于大规模可行性表现型评价的STEM学习活动(Developing STEM Learning Activities for a Large-scale & Reliable Performance-based Assessment)的报告,得到国内外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午3点许,整个会议圆满落幕,兴华平台师生亮相此次国际会议,不仅收获了新的见识,更展现了自我独特的风采!

 

 

 

肯尼思·托宾教授(Prof.Dr.Kenneth Tobin)在作报告

罗星凯教授携团队成员认真听报告

  

活动间隙罗星凯教授、田若平老师和国外专家亲切交流

  

团队成员许阳和日本科学工作者交流海报研究内容

  

罗星凯教授主持workshop

英国科学教育专家马克•温德尔博士(Dr.Mark Windale)激动不已,亲自进行探究

 

小组活动探究中 

“射箭”比赛中

罗星凯教授和大家一起分享“创制陀螺”表现型评价经验成果

Workshop活动后合影留念

罗星凯教授在作报告

  

大会专家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https://iset2015.kasetsart.org/Keynote-Speakers.html

                                                      

 

 

/文 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