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七期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师资班顺利开班
作者:兴华传媒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4

2015721日上午,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2015年第1期)暨(第7期)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师资班开班座谈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601室举行。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专家组顾问黄秉錬教授、组长罗星凯教授、广西师大物理学院王力虎教授、第七期师资班全体学员及兴华平台部分师生参加了开班座谈会。本届师资班共有学员47人,他们主要是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钦州学院、贺州学院、玉林师范学院等高校,梧州市蒙山中学、梧州市第二中学的两位在职教师也参加了培训。

  座谈会上,罗星凯教授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学员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学员们有的表达了对本期师资班的期待、有的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实验的理解与困惑、还有的表明了认真参与师资班学习的决心等。倾听了学员们的发言之后,罗星凯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谈到了泰国会议展示的精彩案例,并就学员们的困惑、师资班的发展近况、师资班发展的重大意义等做了积极的回应和阐述。随后,黄秉錬教授从课程改革的角度,强调了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不仅要学习技术,更重要的是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而王力虎教授主要从学习的角度谈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希望学员能多借鉴前人经验,珍惜师资班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与往期师资班特别不同的是,本期学员们是经过前期签约后才选择参加师资班培训的,但是,部分暂时没有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学生毅然选择参加学习,态度积极坚定,难能可贵。

最后,罗星凯教授表达了对这期师资班学员的殷切希冀,希望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认真学习由兴华平台精心准备的培训课程!

 

 

开班座谈会现场

罗星凯教授主持开班座谈会

学员自我介绍 

黄秉錬教授发言

王力虎教授发言

合影留念

/徐磊原

/李飞龙、秦晓君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