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区培计划(2015)”——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创新实验)教师研修项目正式开班
作者:覃琦 蓝秋梅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2

811日,由广西师范大学主办的 “‘区培计划(2015)’——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创新实验)教师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项目专家组组长罗星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滕珺,北京四中高级教师李雪梅,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力虎,以及来自全区的一百多名通用技术教师和四十多名第七期师资班学员一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罗星凯教授的致词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他首先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基本情况,他说:时值暑假,仍有一百多名通用技术教师牺牲自己的假期来参加此次研修,我对大家的这种精神表示感谢和鼓励,同时,也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学校认识到了通用技术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罗教授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们寄予了厚望。他说:“我们的创新实验是对接国际教育、对接新课程改革的,我们要针对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升个人的思想高度,站在国际教育事业的高度看课改,看通用技术教育前景,把这门课程打造成学生最喜爱、最有教育前景的课程”。

    开班当天,来自北京四中的高级教师李雪梅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滕珺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创新实施《通用技术》新课程的理念与实践”和“21世纪核心素养与基于项目的探究学习”的报告。学员们从中获益良多。

据悉,本次区培采用了集中学习 + 基地研修的模式进行。区培前半段学员们先集中到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后半段再分四组分别到柳州九中、梧州二中、贵港江南中学、兴华创新实践基地进行基地研修。项目办及各研修基地已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案例培训课程,相信学员们定会满载而归!

 

 

 罗星凯教授作开班致词

 

开班现场 

 

李雪梅老师在作报告

 

滕珺博士给学员们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员们认真听讲

 

认真做笔记

  

研修班合影留念

 

撰稿/覃 琦   蓝秋梅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