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平台召开“综合科技运动会”项目设计培训研讨会
作者:周桃桃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6

        2015102425日,“综合科技运动会”项目设计培训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举行。来自广西各地的十多所广西创新实验学校和内蒙古乌兰浩特一中的领导老师代表、以及部分兴华学社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罗星凯教授主持。

24日上午830分,会议在课程中心601室开始,罗星凯教授首先对“综合科技运动会”的顶层设计理念和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综合科技运动会’旨在探索科学技术素养的有效评价方式,通过研发出综合科技实践类课程大规模学生学业表现性测评方案和实施技术,取代常见的统考模式,为课程的校本评价提供外部支持和专业引领”。接着,兴华学社创新实践者代表分享了一次小规模“综合科技运动会”实验的项目设计与组织实施工作。介绍了“第七期师资班综合科技运动会”的开展情况,为接下来的项目研讨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24日下午,与会代表分成多个项目设计研讨小组,针对比赛项目展开“头脑风暴”式研讨交流。25日上午,各小组介绍和分享了各自的设计项目,并接受集体评选,现场讨论激烈,大家踊跃发言。经过分享、研讨和评选,最后确认了陀螺、抛石机、水火箭、杆秤制作、螺旋桨反冲小车竞速、巧控钢球接力、太阳能小车竞速、纸桥承重 8个比赛项目。

最后,罗星凯教授对此次“综合科技运动会”项目设计培训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创新实验学校能积极为“综合科技运动会”献计献策,从而推进基于校本的表现性评价。

 

研讨会现场

  

罗星凯教授对“综合科技运动会”理念进行解读

  

兴华学社代表介绍“第七期师资班综合科技运动会”的开展情况

与会者分小组体验探讨“巧控钢球”项目

小组探讨交流“杆秤制作比赛”项目

研讨交流会上大家针对不同的项目方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周桃桃

/兴华学社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