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2015年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参观“兴华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作者:蓝秋梅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10

201599日下午,“2015年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130多位学员在兴华学社的组织下参观考察了“兴华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学员由来自全区14个市科协分管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领导、项目主管,62个广西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的领导、骨干教师,全区部分科技骨干教师代表组成。

在兴华学社的精心准备下,老师们有序地参观了基地的综合科技学习资源中心、探究科技课程实验室和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兴华基地中各种各样的实验仪器和展品,深深地吸引着这些中小学科技活动的教师们。在综合科技学习资源中心,学员们沉浸在乐高套件给他们带来的惊奇与欢乐中;在探究科技课程实验室,展柜上的作品让学员们眼前一亮;在兴华科学探究乐园,一件件教具展品则让老师们爱不释手。

看似简单的教具,演绎着不简单的科学现象,老师们亲手操作并与兴华学社的志愿者们一起探究蕴含在这些教具中的学科原理和思维技巧,交流教学应用,甚至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想法。整个场面笑声不断,洋溢着浓厚的探究气息。最后,由于时间关系,老师们在培训负责人的再三催促下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组织分组,兵分两路 

乐高套件搭建的装置有何奥妙?

  

其实我更关心的是:乐高机器人怎么实现走路的

回形针还能做成陀螺?来,咱比一比

  

听说这个要拿满分还是有点难度的

  

哎,这个杠杆平衡棋用在课堂上效果肯定很好!

  

这“啄木鸟”里面到底什么结构?

  

嘘,别吵,让我听一下有没有发出声音?

  

为什么加了块磁铁能量就不守恒了?

他们说,这个先要找出中点才好

这两个过山车轨道有什么区别吗?

 

/杨欢妮

/蓝秋梅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