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一行莅临兴华平台考察指导
作者:陈春禧    记录来源:兴华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30

1029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葛振江一行在广西教育厅厅长秦斌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校长梁宏等的陪同下,莅临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简称“兴华平台”)考察指导工作。

下午1640分,领导们首先来到位于理二楼6楼的兴华平台背景墙和展板前,罗星凯教授首先介绍了 “兴华创新实践”的育人思路和近年来加速发展的成果。在考试测评研究室, “兴华平台”多年深耕的科学学业测评项目,成果之丰硕,对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贡献之直接和独特,特别是基于科学问题情景、聚焦真实问题解决和高层次思维能力测查的“绿色”试题的创新研发成果,都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平台研发中心,研发专员田若平、许辉分别给领导们演示了最近的研发成果。“水火箭实时测高反馈系统”、“复合蛇摆”、“自行车发电比赛”、“高压锅蒸汽机车”等项目展现的智慧与创意,让考察活动进入了高潮。

随后,大家来到早已名声在外的“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吞币魔箱”、“杠杆平衡棋”、“气球风轮”、“巧控钢球”等一件件“小材大用,通材巧用”的低成本、高智慧和高教育价值的实验探究教具,一下子就吸引住了领导们的目光,频频点头称赞。

最后,领导们在参观了探究科技课程实验室后围坐了下来,听取罗星凯教授介绍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项目的顶层设计理念和实施情况,重点突出了教育厅自上而下的支持推动与兴华平台自下而上的努力密切对接,在师资等难题化解上实实在在的进展。两位创新实践者代表陈春禧、蓝秋梅还现身说法,分别汇报了自己参与创新实践的收获与体会,非同寻常的经历和成长体验,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整个考察过程中,刘副部长对兴华平台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创新实践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创新实践的育人模式能够更大范围地推广,助推教育部正大力推进的教育综合改革。 

 

 

  

罗星凯教授介绍兴华创新实践

 

刘副部长翻阅科学学业测评项目成果

 

领导们观看研发中心的最新研发成果

 

刘副部长体验兴华Ⅱ号高压锅蒸汽机车

  

领导们对兴华科学探究乐园里的探究资源很是赞赏

 

兴华科学探究乐园果然名不虚传,领导们来到这里都笑容满面

 

罗教授介绍广西普通高中《通用技术》新课程创新实验开展情况

  

兴华创新实践者代表向领导们汇报参加创新实践的成长收获

 

 

/陈春禧

/秦晓君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