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代表来访参观兴华平台
作者:余显志 许阳    记录来源:兴华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

1031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召开之际,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全国43所师范大学的100余位与会代表,分两批来到兴华科学技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简称兴华平台)参观考察。

上午8,代表们首先来到6楼大厅,罗星凯教授向大家整体介绍了兴华平台。紧接着在兴华科教技术创新研发中心,研发专员田若平、许辉分别给校长们演示了近期的研发成果:“水火箭实时测高反馈系统”、 “自行车发电比赛装置” 、“高压锅蒸汽机车”等。看完演示一位校长称赞道:“这种培养方式有一个非常大的优点,和传统的科技课不一样的,是这里的教学资源设计反映生活而又源于生活,与学生更贴近,而且更能够培养学生的科学综合能力”。

随后,校长们在探究科技课程实验室围坐了下来。罗星凯教授向代表们介绍了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项目的顶层设计理念和实施情况,特别是创新实践过程中应运而生的创新课程:探究科技——融合式STEM课程中国原创版。两位创新实践者代表陈春禧、蓝秋梅也分别与校长们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实践的收获与体会。

最后,校长们在兴华学社师生的引导下来到“兴华科学探究乐园”。 “巧控钢球” 、“磁弹弓”等一件件“小材大用,通材巧用”的低成本、高智慧高教育价值的科学技术教育探究资源,令校长们驻足亲身体验探究,流连忘返。

据悉,本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于103031日两天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兴华平台的教师教育工作和创新实践成果是一道特色的风景,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赞赏!

 

罗星凯教授在“兴华平台”屏风前向大家整体介绍

  

研发专员许辉介绍“水火箭实时测高反馈系统”

  

研发专员田若平介绍“自行车发电比赛装置”

  

兴华II蒸汽机车的体验令校长们赞赏不已

综合探究课程实验室中,罗教授介绍实验室建设思想

  

罗教授向大家介绍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创新实验项目发展情况

创新实践者代表与校长们分享参与兴华创新实践体会

兴华乐园里低成本、高智慧高教育价值的特色探究资源“迷住”了代表们

  

学习中创新实践者科学教育大三学生高敏娜和校长们一起探究“磁弹弓”

学习中创新实践者研一篮秋梅同学带领校长们参与“巧控钢球爬坡游戏”互动探究

 

 

/余显志  许阳

/陈春禧 余显志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