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2016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举行
作者:陆彩莉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6

201664日至5日,广西师范大学2016届科学与物理教育方向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理二楼601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毕业答辩的共有24位研究生。本次答辩委员会由广西师范大学黄秉錬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李世红教授等11位校内外专家组成。

在为期两天的答辩会中,24位毕业申请者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了陈述和答辩。有《初中能量转化守恒定律教学设计研究》等有关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研究,有《声波及其在信息传递技术中应用的教学活动开发与实践研究》、《建模思想在科学探究中的应用》等有关科学与技术教育的研究,有《情景化试题开发的叙事行动研究》、《科学试题题目属性认定的研究》等学业质量测评的相关研究,还有《小学趣味性科学探究活动设计》、《小学科学创新实践与反思》等有关科学教育教学的研究,这些研究方向各具特色和风采。研究生们用真实的案例和个人的实践经验来完成毕业设计和展示自己的实践成果,用流程、图表、照片等多种方式将自己的论文工作成果展现给大家。在研究生陈述完之后,委员们提出了一系列专业问题,同时也给研究生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面对委员们的提问,研究生们积极冷静地应对,清晰地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面对委员们的建议,研究生们欣然接受并感谢。在这两天的答辩会期间,会议室里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委员们和答辩者就某些话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518时许,答辩会圆满结束。研究生毕业申请者们在本次答辩会全部通过答辩,其中岳穆静和李雨聪两位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

 

 

 

答辩会现场

答辩者进行论文陈述

答辩委员会委员们听取论文陈述

李世红教授提问

黄秉錬教授给予论文修改建议

  

答辩者认真记录答辩委员们的提问及建议

答辩者冷静回答问题

宣布答辩结果

  

  

合影留念

 

/陆彩莉

/蓝秋梅、苏苑华等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