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平台再次精彩亮相“教博会”,成果获SERVE奖殊荣
作者:兴华传媒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8

2016923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简称“教博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兴华平台再次精彩亮相,“探究科技”成果荣获“SERVE”奖,并获得现场观众实名投票通过率并列第一的殊荣。

本届教博会以“聚焦核心素养,全力推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向全国征集教育创新成果。经过专家评审,来自北京、上海、广西、西藏等23个省(市、自治区)191项教育创新成果最终入选参展。

本届教博会明确提出教育创新成果的SERVE模型,主张优秀的教育创新成果应具有正确的价值理念、明确的标准规则、系统的解决方案和成功的实践案例四个核心要素。基于SERVE模型,在广泛征信和严格评审的基础上,十项SERVE奖成果脱颖而出成为组委会首次向大会隆重推出的成果精品。兴华平台的“探究科技——科技素养教育的兴华创新实践”项目,荣列十项成果之中,得以在教博盛会上精彩亮相。

“探究科技”主要包括“兴华科学探究乐园”、“兴华创新实践”和“兴华科技运动会”等核心内容,是直面资源、师资和评价难题,实施科技素养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由韦钰、顾明远、王渝生、张民生、赵凯华、陈佳圭、吴念乐、刘长铭、唐江澎九位专家组成的推选专家组对该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它真正做到了面向全体学生,科学与技术融合,将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落到了实处,以课程创新实施之力,实现了学生、教师和学校发展的和谐统一,堪称中国STEM教育的典范。”,专家组一致决定“热忱地推荐这项坚守二十余年不改初心的教育创新成果,并对其更多、更广地惠及学生和中国教育事业充满信心。”国内顶级教育专家的厚爱,让兴华平台师生十分感动,也为平台在科技素养教育风雨征程中的坚持和发展而感到庆幸。而组委会在开幕式上公开宣读十项成果推选词以及随后邀请观众实名投票的做法,则更是让兴华人十分欣赏、充满期待。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兴华平台还参与和组织了“SERVE”奖特别活动、“成果展区”、“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特别邀请赛”、“分论坛16:科技素养教育创新实践——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对接结硕果”等系列活动,对成果做了全方位解读和展示。

在成果展区,“探究科技”展台前总是熙熙攘攘,参观者或沉浸于互动探究中乐此不疲,或投入于交流咨询中寻求合作。在“SERVE”奖特别活动中,罗星凯教授对“探究科技”的深入解读和项目成果受益各方代表的精彩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24日下午的分论坛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王定华司长等专家和领导们,围绕“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对接”的主题,与约60位相关专家和实践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兴华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评价和热情指导。科技运动会上,来自广西、北京、宁夏、山西、湖南等地的一百多名中小学生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水火箭比高、气弓箭打靶、铁丝陀螺等9项科技探究学习比赛项目,其乐融融。

兴华平台在“教博会”期间的一系列活动备受关注,好评如潮。在闭幕式上,组委会揭晓了“SERVE”奖的观众实名制投票结果。兴华平台的“探究科技——科技素养教育的兴华创新实践”项目以95.7%的最高通过率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学校体育教学改革10+1工程”并列第一,荣获首届“SERVE”奖!

 

教博会开幕式现场,赵凯华教授作为兴华平台成果推荐专家代表出席。

北京师范大学陈光巨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刘坚院长解读“SERVE”奖评选标准及办法

开幕式SERVE奖成果推介环节,组委会邀请每位项目负责人做一分钟发言。罗星凯教授一个“玩”字贯穿了整个发言,幽默风趣地道出了兴华参展成果的亮点,精彩之处,现场掌声自动响起。

兴华探究科技成果展区火爆现场

 

赵凯华先生莅临兴华展区参观指导

探究科技“SERVE”奖特别活动现场爆满

SERVE”奖特别活动现场,罗星凯教授在深度解读“探究科技”项目成果

分论坛16现场

王枬教授与罗星凯教授共同主持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授、北师大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教授百忙中抽空来到论坛现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项目协同参与各方代表发言

 

专家和领导点评指导 

顾明远先生对兴华创新实践再次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就进一步的推广给予指导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王定华司长最后讲话,对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对接的兴华创新实践表示支持

 

 

分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观看科技运动会中的“气弓箭”和“水火箭”比赛

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特别邀请赛现场

选手们在现场制作纸桥

抛石机比赛现场,选手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搭建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教授和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理事长罗星凯教授观看科技运动会,与选手们互动

 

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特别邀请赛颁奖仪式 

赵凯华先生为选手颁发参赛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闭幕式上,应组委会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发表感言。

组委会揭晓“SERVE”奖的观众实名制投票结果

闭幕式结束后,领导和专家上台与兴华平台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图文/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