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兴华平台举办2017 “科技教育创客”成长论坛
作者:王三妹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5

201712日下午,由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兴华平台2017“科技教育创客成长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第二理科综合楼607多功能教室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Arduino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愈容、广东深圳龙岗区龙城小学科学特级教师吴向东、北京景山学校国内著名创客教师吴俊杰、北京青橙创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詹娜、Arduino中国资深讲师、上海享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曹盛宏、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蒙志明作为嘉宾出席,第十期创新实践师资班学员、平台部分师生代表和其他校内外感兴趣的师生也一起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罗星凯教授主持。

嘉宾们依次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演讲。陈愈容总经理演讲的题目是:创客运动和创客教育,她从Arduino说起,引出创客运动,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案例阐明了创客运动与创新教育的关系,并对创新能力开发、创客教育的意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吴向东老师以特色科技课程创建心路为题,分享了他对小学特色科技课程创建的心得体会。吴俊杰老师就创客的活法展开演讲,表达了“应让一部分人先创客,先创客带动后创客,最终实现共同创客”的观点。詹娜老师则结合丰富的案例分享了青橙创客教育的校园创客赋能课程理念。曹盛宏老师以一个建材商人的创客之路为题,讲述了他从一个建材商人变身创客的成长故事。蒙志明老师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与探索”这一主题以广西师范大学为例分享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和实践探索。

嘉宾们的精彩分享让时间不知不觉地超出了原计划安排。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后,罗星凯教授介绍了兴华平台的创新实践理念和最新发展,明确指出:现阶段作为大学生到学校承担通用技术、小学科学等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的新课程教学任务,其实就是教育行业的创新创业,是对教育和个人发展意义重大的创新实践行动,也是接下来兴华平台升级发展的主要方向,期待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勇于接受挑战,加快成长为科技教育创客。

时间很快来到了6点,论坛在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

  

罗星凯教授主持论坛

  

陈愈容总经理介绍创客运动和创客教育

   

吴向东老师谈“特色科技课程创建心路”

  

吴俊杰老师娓娓道来他的“创客活法”

 詹娜老师介绍校园创客赋能课程理念

曹盛宏老师分享他的创客故事

  

蒙志明老师分享“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与探索”

与会者认真参会

/王三妹

/谢连、张成玲等

校审/兴华传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