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平台 >> 平台资讯 >> 正文
第11期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举行结业活动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4

33日上午,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2017年第1期,暨总第11期)结业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举行。分别来自科技教育师资供给侧和需求侧的40余个兴华平台合作单位共7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师资班学员结业。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罗星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罗星凯教授先总体介绍了兴华创新实践项目,并以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2015级农德孔同学的成长为例,介绍了兴华平台将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前移至一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全面实施“服务学习、管理学习、研究学习、实践学习”的升级计划,代表创新师资供给侧,表达了对创新实验学校作为师资需求方同步升级发展的期盼。随后,各师资培养单位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创新实践的认可,并表示进一步与兴华平台合作的意愿。

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美玲女士有感而发:当前师范生虽然有教育理论学习,但是去到学校还是不太会教,而兴华创新实践从供需两方面催化准教师成长,有利于准教师对教育观念的转变和职业发展。上海市虹口区教研员柳栋老师用“计划经济”类比传统的师资职前教育,用 “市场经济”类比兴华创新实践师资班,指出后者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把更多有志于科技教育的年轻人纳入教育系统中,有效解决科技教育师资补充困难的问题。

接着,各用人单位代表在表达对创新实践高度评价的同时也争先恐后地向学员抛出橄榄枝。紧接着,师资班结业学员有序登台汇报个人学习成长和感悟。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学员们的学习作品成果,场面十分热烈。

经过双选,学员们将奔赴教学前线,在创新实践中实现由教学上的“新兵蛋子”向科技教育创客的跨域!

 

 

罗星凯教授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供需双方代表纷纷发言

结业学员登台汇报

学习成果展示交流现场

  

  

学员与老师们交流

 

/贾兰拥

/杨欢妮

校审/兴华传媒

 第11期兴华创新实践结业视频:

https://v.qq.com/x/page/d038157bt7y.html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