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课程中心组织专家参与玉林市课改实验调研工作
作者:未知    记录来源:兴华科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11-13

课程改革已经经历过了两年多的风风雨雨,在远离刚刚起步时的激情和向往,在课改过程中的纵深都得以大大增加的时候,玉林市作为国家38个课改实验区之一,也同样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新问题,为给课改实验区以更多的支持和帮助,2003916日,玉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特别组织了这次“玉林市课改实验调研工作活动”。

活动邀请了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薛跃规教授、齐佩云教授、赵光平博士等学科专家,广西教育杂志社记者和玉林日报记者全程参与跟踪。

这次调研共历时7天,分为两个时段:916日—919日,调研地区分别是:玉州区、北流县、容县和博白县。922日—924日,在福绵县、陆川县和兴业县调研。

总体上来看,玉林市教育部门的上上下下非常重视这次课程改革,而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特别是在教师观念的转变上,课改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能够较好地贯彻在课堂教学中。能够关注学生的兴趣,激发动机,创造适当的学习情境,注重多种教学手段的结合,注意发展学生的各种能力,有意识地利用表扬作为鼓励手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