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研究生苑 >> 招生培养 >> 正文
专业介绍
作者:risechina    记录来源:risechina.org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3

(一)教育学硕士 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科学教育方向

学科专业特点介绍:

科学教育研究以理科教育中的共同性问题为对象,是中、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以及校外科学教育的基础。它横跨自然科学和教育学、心理学等多种学科,对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对教育学科的发展,对课程和教学改革实践都具有独特的作用。招收具有理科(物理、化学、生物、自然地理、科学教育任一专业)专业背景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毕业生。

物理教学论方向

学科专业特点介绍:

本方向从事结合物理学科的教育研究,是横跨物理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应用性研究领域,对教育学科的发展,对课程和教学改革实践正日益显现出独特的作用。招收具有物理专业背景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毕业生。

(二)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科学与技术教育、物理学科教学方向

学科专业特点介绍:

专业学位属于和传统的学术型学位同层次、但不同类型的研究生教育,主要特点是更注重实践性和应用性。教育硕士旨在培养能够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2009年起,国家出台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教育硕士招生范围不再局限于中小学在职教师。

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后以全日制方式学习,学制两年。完成学业达到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中、小学等基础教育领域就业。

科学与技术教育、物理学科教学两方向分别招收具有理科和物理专业背景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毕业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