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兴华科学教育网 >> 兴华团队 >> 团队资讯 >> 正文
2011年迎新暨研究生2012年度招生咨询座谈会
作者:佚名    记录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18

 

 

2011年九月十七日晚,课程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了2011年迎新暨研究生2012年度招生咨询座谈会。参与会议的人员有兴华团队全体师生员工以及2012年有意报考物理与科学教育专业方向的校内外考生。

 

会议伊始,团队带头人罗星凯教授介绍了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方式等。针对近几年的专业发展,罗教授提出团队在专业建设上的长足进步,并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兴华团队要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学教育专业。在研究生就业方面,课程中心不仅为各地高等院校输送了相关优秀人才,还为基础教育输送了多名新型研究型教师,部分研究生也顺利升入国外、港澳台的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可谓硕果累累。 

针对考生普遍关心的专业前景问题,罗教授简要介绍了团队这些年来在专业建设上的长足进步,并表示团队要进一步着力打造科学教育专业的特色。在研究生就业方面,广西师大的科学和物理教学论方向,这些年每年仍有为数不少的硕士毕业生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被国内高校录用,毕业生还获得全额奖学金赴国外、港澳台的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大部分都在中小学找到了用武之地。

许多考生通过现场提问和网络远程的方式对2012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现场咨询。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的区别,罗教授打了一个比喻:学术型就好比培养医学研究人员,关注点在于研究疾病,而专业型好比培养临床医生,关注点在于治好疾病。两者都很重要,在地位上无高低之分,都是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就本专业而言,学术型研究生在也要积极参与教育实践的同时,对研究能力的提高要更注重一些。专业型研究生则更快地发展教学实践能力。

其乐融融的氛围纵贯会议始终。团队新老成员,包括研究生、教职员工,彼此间进行了亲切的交流。2011级新生表达了进入广西师大课程中心就读的兴奋之情。尽管他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但都有一样的感觉:兴华团队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二、三年级的研究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业情况,他们绝大多数都在团队的实践平台上进行教育实践。团队实践平台分布极广,不管是在广西本省,抑或是山东、浙江、北京等外省平台,成员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科学教育的理想而奋斗。

 


课程中心各个科室老师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并欢迎新生的到来


在读研究生自我介绍

11级新生描述加入兴华团队的欣喜心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